2012年5月8日

[攝記] 壹貳年.家中.逐電


某晚突然雷電交加,突然冒起影閃電的念頭,但又不想外出,唯有在窗戶拍攝。

唯一成功的一張,分別將五張照片合成為一

首次嘗試的照片,同樣是五合一,看那過曝的閃電再加上有點失焦的大廈就知這是張失敗作orz
這張雖然拍不到閃電,但卻因為閃電而令到整個天的像白天般,感覺很有趣的說。

其實事前沒有特別看過閃電的拍攝方法,結果用上近似影星軌的方法,快門線連拍再合相,總比開B快門長曝安全嘛。本來是打算很懶的用合星軌軟件來合相,但雲層移動令成品有點怪怪的,而且有些光度較弱的閃電會被蓋掉,最後決定自行用PS將幾張有閃電的合起來,把較弱的閃電調光及把奇怪的雲層抹掉,有夠花時間的說。

當晚拍了約一小時,打了二百多次快門,直到發現開始拍不到閃電,相信那電雲已經越過我家大廈了,最後唯有就此作罷。我家窗戶的位置實在很不適合拍照的,景色都被高樓山丘遮蓋著,想拍低炒拍天空又有空調檔著,下次再有閃電時,可能會出外拍吧…希望不會被雷劈死吧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