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7日

[攝記] 薄扶林村.中秋.火龍


沒想到我還能跟以前那般跑得動呢囧!







隔了一年沒去,他好像還認得我跟我點頭微笑,很害羞喲~下年要跟他打招呼囧!















本來這裏只提攝影,但實在忍不住說一下…我真的很討厭拿自己兒女當作騎.馬.槍衝鋒陷陣的垃.圾.家.長!

當晚在火龍開跑之前工作人員不停叫人退後,否則會被香燭燙到。而站在最前的我很自然地聽指示向後退,但當我一準備向後退,身後那個邊拿著ipad拍照邊向前迫的男人就大叫小心有小孩在,一望發現身後原來其妻與她抱著大概兩三歲的小孩,之後我就向他表明我想退後,而他當然老實不客氣的轉上前,結果看著他們一家站在最前被工作人員不停呼喝後退。

其實成件事沒有甚麼大不了,只是覺得他們的小孩很可憐,站在最前時我的眼睛都被煙霧薰得雙眼流淚,更何況那小孩呢?再者相信他們也跟我同樣清楚聽到要向後退,但為甚麼他們企硬不動,更要忠告我要小心他們的孩子,而不是自己小心保護好他,依照指示免生意外呢?再想遠多點,為甚麼帶那麼小的孩子到如此危險的地方,然後沒有任何危機意識之下再把自己的責任硬塞給別人?

其實這種垃圾家長都不是第一次遇到,有時搭交通工具,恃著自己抱著個小孩就橫衝直撞,有人阻到他就大叫小心有小孩在,無賴至極!假若今次那小孩不幸地真的被香燭燙到,那家長自然把所以過失推到主辦單位,錯的總是別人,自己就一定是受害者,沒有想過自己是否有問題,結果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還未懂性甚麼都不知道就受傷了的小孩子。要知道你們的兒女是一個寶貴的生命,而不是店內任人觸碰的高級擺設,別擺出一副「我啲貨係放得咁牙煙架啦,如果你打爛咗就賠錢」的臭屁態度,在此希望各位家長從真正保護好自己兒女的角度出發就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